金融顾问赋能高质量发展丨携手院士打造绿色金融产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6:24

2023年12月25日,行研绿金资本与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 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大学浙江创智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孵化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低碳智造产业孵化基地及绿色金融产品实验室,聚焦绿色低碳智造领域,在高价值初创期企业孵化、高 精 尖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专业人才交流以及绿色金融产品创 新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图片

天津大学浙江创智院作为天津大学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开放式新型研发机构,主攻绿色低碳能源管理与智造工程、创 新设计、质量工程、智能感知与控制等领域,助力企业产业升级、产品创 新、人才培育等。创智院已吸引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国家“四青”入选者在内的一批高 层 次人才领 衔的研发团队入驻创智院,并成功孵化多家低碳企业。天津大学浙江创智院院长顾佩华是国际著 名的创 新设计与低碳智造领域专 家,1978-1982年就读于天津大学,2004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国际生产工程院院士,2005年顾佩华院士受汕头大学创办人李嘉诚先生之邀,担任汕头大学副校长、执行校长之职长达14年,顾佩华院士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曾获得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 家 级奖项——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

图片

行研绿金作为独立公司金融顾问机构,于2021年成立,以践行公司金融顾问理念为使命,是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着力打造的“样板间”。核心团队作为公司金融顾问国家标准制定组专 家,具有丰富的债权类、股权类投融资经验,可为企业提供金融规划、融资渠道搭建、融资结构优化、上市咨询、并购顾问等“一站式”金融服务。行研绿金已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并购顾问服务,为多家中小微企业搭建了稳定、低成本的融资渠道。

中 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引导金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全 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绿色金融的重要价值进一步凸显。绿色金融是实现金融改革和经济转型良性互动、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互促进的重要手段,不仅肩负着增强现代金融体系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重要职责,还能为探索绿色复苏道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可持续性汇聚强劲动力。此次双方合作聚焦绿色低碳智造领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绿色金融服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正向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