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邀请|ICMA首届中国债券市场论坛2024|2024年3月20日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2日 16:52

图片


前言

近年来,我国境内外债券市场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虽然熊猫债、点心债、可持续金融市场持续增长,但整体市场情绪和跨境发行受到通胀和利率上升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2024年宏观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我们预期中国国内和国际债券市场都会出现新的创 新。

全天的论坛活动将汇聚政府官员、监管机构、发行人、投资者及其他市场参与者,进一步探讨境内外债券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此次活动将探讨一系列主题,包括 级市场发行趋势、转型金融与分类、回购与二级市场、金融科技与数字债券、中国监管改革,以及跨境资本市场潜在的新机遇 

此次活动将以中英文进行,现场有同声传译支持。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届年度中国债券市场论坛定于2024320日于北京举,将汇集政府代表、监管机构、发⾏⼈、投资者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参加为期天的论坛,探讨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发展。

1981年中国政府开始重新发国债以来,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出了条独 特的道路,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全球第⼆⼤债券市场。这发展及开放进程前处于什么境地2022年初以来,外国投资者基本上直是净卖家。简化市场准和扩⼤⻛险管理具的举措是否带来了改变?还有哪些宏观经济、地缘政治、连通性和监管驱动因素正在影响期资产配置决策?储备配置者、指数跟踪者和活跃投资者之间的想法如何变化?

在国内,政府继续采取进取措施:优先发挥直接融资的更,改善发做法,并推新产品。中国也是绿、社会、可持续发展及可持续发展挂钩全球市场的领 导 者。论坛将关 注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向国际惯例看是否会促进更的透明度,增加发和投资机会。

与此同时,境内及境外借贷模式发了翻 天 覆 地的变化:熊猫债和点债发蓬勃发展。论坛将评估是否不短期利率差异在起作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的中国债券市场论坛展个理想的机会,不仅可以与固定收益业的关键参与者互动,还可以帮助塑造其未来。

会议邀请函

日期:2024320

时间:北京时间09:00 - 18:00

地点:北京国贸大酒店,中国北京朝阳区建国 门外大街一号

发言嘉宾和议程将于近期公布。

参会: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会员可免费场,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会员参与需额外收费。

 

更多的赞助及参展机会现正开放中

ICMA论坛将汇聚全球债券市场的参与者一同参会。您可借助此次会议将您的品牌与本次活动相结合,并充分利用各种赞助和参展机会!有关论坛赞助更多详情,请联系vincci.xiao@icmagroup.org


结语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致力于保证国际资本市场的稳定与有序发展,我们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筹划、支持或参与不同的会议活动,并与监管机构及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协助确保金融法规支持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我们在国际市场中担任协调和统筹的角色,与市场各方机构协作,持续推动国际标准的演化和完善,同时,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积极筹划及参与境内外市场活动及论坛,与境内外监管机构及市场参与者保持紧密的联系,向境内外市场传达zui新发展趋势,促进境内外标准趋同。我们希冀借助ICMA首届中国债券市场论坛2024与更多的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市场参与者一同交流中国债券市场未来发展、债券一 级市场、人民币国际化及互联互通机制、可持续金融及债券市场数字化更多的发展机会及未来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