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行举办中高管《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及授信风险分析》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1日 01:17

331_副本.jpg

6月18日,《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及授信风险分析》课程在中国银行吉林省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分行辖内40多名二级支行行长、副行长等中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等对国内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不仅承担着最重要的资源配置功能,还是诸多社会难点和痛点问题的直面者。商业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主体,不仅要克服疫情、中美贸易战等带来的风险,还需要多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后续平稳健康发展。如何去审视、区分、度量一家企业所面临的各种不同的风险与机遇,给予合理的授信及金融支持,达到既能支持银行业务持续发展又能较好地掌控风险的目的,成为银行关注的 重 点 问题。

为积极抗击疫情带来的风险,银行依托自主的金融科技平台,在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的同时,为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提供疫情防控的相关线上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金融之力。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持续放缓,大多数银行已经意识到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在实际业务过程中,如何分析企业的财务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在《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及授信风险分析》课程中,李老师从财务分析的意义讲起,通过实战案例,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同时介绍了如何通过财务报表挖掘企业潜力、判断企业发展状况,分析和揭示企业在财务状况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避免因决策错误带来的损失。通过本次学习,大力提升了吉林省分行中高管人员的财务分析专业水平、风险防控意识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