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CFC培训质效丨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总裁到访邮储银行总行及CFC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6:18


2023年10月26日,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合作方,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首 席 执行官布莱恩·佩斯科(Bryan Pascoe)及ICMA亚太区资 深 总监张顺荣(Ricco Zhang)一行在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拜访了邮储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双方就国际债券市场、公司金融、可持续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合作以及CFC培训认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图片

邮储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曹慧敏以及部门内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曹总对布莱恩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邮储银行正在进行全 面深化改革,搭建多层次投融资体系,推进产融深度结合。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围绕客户、产品、联动、服务、风险、科技六个维度打造的公司金融“1+N”经营与服务新体系,实现与客户价值共生。邮储总行高度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在全辖组织开展了CFC培训认证。未来,邮储银行希望与ICMA及CFC秘书处深化务实合作,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企业提供更加优 质、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布莱恩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来到邮储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对邮储银行多年来给予ICMA及CFC秘书处各项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国际债券市场的现状、特点,并就中国的债券市场业务发展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说道,邮储银行的创 新发展理念、“为客户创 造价值 ”的核心价值观与ICMA的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在债券业务、可持续金融等业务以及CFC培训认证等方面,邮储银行与ICMA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邮储银行与ICMA携手共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迈进,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硕果,打造高质量合作生态圈。

图片

图片

结束拜访邮储银行的行程后,布莱恩先生一行到访了ICMA在国内公司金融顾问(CFC)独 家 授权机构京融教育。双方就近年来公司金融顾问(CFC)的市场推广成果、未来市场规划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京融教育负责人表示,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公司金融顾问(CFC)的培训认证体系被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认可,学习热情高涨,多家银行更是将CFC列入行内认可的外部专业认证培训项目。布莱恩先生对CFC秘书处和京融教育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CFC项目能在中国顺利落地推广离不开各位同仁的努力,未来将加强与CFC秘书处、京融教育的沟通合作,推动CFC培训项目高速发展。双方还就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可持续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开 拓新的合作领域的可能性,并且达成共识,未来在继续合作开展CFC培训认证的基础上,将通过合作组织高 端论坛、开发可持续金融、金融科技、虚拟仿真模拟交易培训等新培训项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ICMA和CFC在国内金融机构中的知名度,并且让越来越多的金融从业人员将所学到的CFC知识体系有效应用到业务发展和工作中去,从而为国内资本市场实现规范的可持续发展、加大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添砖加瓦。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简称CFC)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帮助企业站在公司金融视角,了解国内和国际的风险管理标准,树立企业全 面 风险管理框架,培训认证体系同样适用于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是率 先与国 际 先 进 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也是基于《公司金融顾问》金融行业标准研发的新职业认证体系。公司金融顾问是国 家 认 可的金融行业新职业,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