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企业客户、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23:28

072957510006.jpg

2021417日,为了更好的地提升业务水平,中国建设银行山东滨州分行的对公客户经理们接受了CFC公司金融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客户经理业务过程中的企业财务分析实务与案例》

抗击疫情以来,建设银行依托自主的金融科技平台,在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的同时,为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提供疫情防控的相关线上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金融之力……客户经理,作为商业银行的一个“经营单位”,是联系银行与企业客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如何审视、区分、度量一家企业所面临的各种不同的风险与机遇,给予合理的授信及金融支持,达到既能支持银行业务持续发展又能较好地掌控风险,成为银行对公客户经理们关注的 重 点 问题。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型民营企业财务分析基础,中小型民营企业财务报表舞弊的动机与识别方法,财务分析识别财务报表造假,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以及案例应用。主讲老师李老师拥有十余年证券、投行从业经验,她将理论知识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为学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用分行的实际客户情况作为案例为学员讲解如何进行企业的财务分析和潜在风险辨析和防范。由于课程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用身边的案例讲解,直击业务痛点,接地气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CFC公司金融顾问的专题培训虽然只有短短 一 天 ,但却给他们带来了很大收获,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更好的为企业客户提供综合金融业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持续放缓,越来越多的银行意识到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着手提升客户经理的业务水平、风险意识及风控能力,在实际业务过程中,如何分析企业的财务问题显得尤为重要。通过CFC公司金融顾问的财务分析培训,可以判断和揭示企业在财务状况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还可以挖掘企业潜力、判断企业发展趋势,为银行对公客户经理的判别提供重要依据,从而避免因决策错误带来损失。